Edith.

不建议关注

No.6【相知4】


你觉得梦女不好你可以不看,或者我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请你凭有力证据跟我提意见,不要骂他。他是我的底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谢谢,谢谢你们。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,先生们。”罗伊放下最后一个箱子,不停地道谢。


“哦!何足挂齿,小姐。要我说,如果早知道你的东西这么少,杰克逊先生就不必请我们过来一趟了。”领头的工人喝着水打趣。罗伊的东西确实不多,这个家可以说是搬得十分顺利。


Michael给罗伊安排的房间跟自己中间隔着他自己的书房,而这一廊四间屋子剩下的,还有最后的一间乐器室,这是Michael专门为了罗伊的到来而重新布置的,方便他们随时实践。不仅方便工作,这样的距离也方便他们随时联络,即使是半夜也不用担心会打扰除了对方以外的任何人。


送走了工人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楼下,热情的Anna送上一杯橙汁。


“你好,罗小姐!”温和可爱的声音就如同她的人一样。“我是Anna,负责Michael的内务管理。我想,你一定渴了,就...你看。顺便来看看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。”


“哦,你好,Anna。叫我Edith就可以了。我东西不多,自己可以应付的来的。橙汁......多谢!”Anna是个很亲切有礼的女孩子,和她说话让人感觉很舒服。两个女人就这么站在门口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。


全世界的女人大概都有一个共性,聊闲天的时候,觉得时间总是过得飞快。与Anna聊得有些投机,罗伊瞥见走廊里的钟,才反应过来她们已经站在这聊了快一刻,自己是时候把东西收拾好了。跟对方道了晚安,罗伊转身布置起这个屋子,这里将有些日子是她的家了。


她收拾了很久,反正没什么事,动作就不紧不慢不着急。等到Michael从练习室回到房子里,上楼的时候,还听到罗伊的房间里有些响动,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。


他忍不住跑到她房间门口打了个转。


罗伊正把自己的一些相片压在桌子的一大片透明塑料下。她背对着Michael,还轻轻哼着一首小情歌,轻快得很,似乎没听见有人进来了。


那...我就站在门口参观一下,不过分吧?Michael蹑手蹑脚地溜到门边,伸头去看。


满眼的黄色。暗黄明黄,鹅黄金黄。床单,被子,枕巾,行李箱......凡是她带来的日用品,几乎都是各种各样的黄色。床头放着一只橙黄色的小老虎,戴着一顶金黄金黄的小帽子,模样可神气了,对他笑着——老虎好像是她的属相,她说过的,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,属相是很重要的。


“You are my sunshine,my only sunshine......”


很熟悉的旋律,熟悉到Michael一走神就也跟着小声唱了起来。


“You 'll never know,dear,how much I love you......”


罗伊惊喜的回头,眼里流露出的喜悦和感激不言而喻,口里却没有停止哼唱。他们声部一样,一曲终了,意外的很美。


“Please don't take my sunshine away.”


“Mike!”罗伊笑着冲他招手,“进来呀!我宣布,刚刚是我们两个1984年最有默契的瞬间!”


“是啊!我以前从来没听过你唱歌,想不到你唱歌这么温柔,Edith!”Michael像小孩子一样惊喜的拍手。


“哼,能不好吗,还有更好的你没见识到呢!毕竟我以前也是乐队主唱啊。”


罗伊笑着把他让进屋里。


”坐呀,虽然这是我的房间,但这毕竟还是你的家。你如此拘谨,我都觉得我反客为主了。”罗伊笑呵呵地打趣,顺手抓过床头的小老虎来抱着,看着Michael转到桌前。


“哇哦......这都是你拍的吗?”


他的手指轻轻隔着桌布摩挲着一张张照片。这些照片都是她远离家乡之后,强大的精神支柱,因为来到美国后也会拍,所以,这些照片也一张张记录着她自己一路的成长。


“我带你一张张按顺序看。你想听我跟你分享吗,Mike?”


Michael很高兴,欣然接受了她的邀请,罗伊拉过两把椅子,坐在了桌边,从抽屉里拉出一本薄薄的相册。


“看,这是我一岁的时候,这是我七岁,这是我十四岁。”


“这是全家福,爸爸是一位军人,十五岁就,呃,一九五零年跟着去朝鲜打过仗。妈妈年轻的时候在县城里的文工团学唱戏。这是成年那天和妈妈单独照的...我很不服气的一点是,我觉得我妈妈一直比我漂亮。”


”哦,我的乐队!我很想知道,David现在是不是还喜欢我这位吉他手姐妹。”


“你想拉红线?”


“我想也没用!我已经联系不上她了。现在留给我的只剩下回忆,还有这些照片了。”


“看,我们乐队的第一份荣耀!这是我们的第一张专辑《出击》。封面制作也很好看,就把它拍下来了。”


“这是第一次慈善汇演的后台,好多小朋友都跑来想和我们一起玩。你找出我了吗?背着一个小女孩的是我呀。这位和蔼的女士是院长,我们一起照的。”


“看!这张是我和Moon,这里如果我没记错,就是咱们两个见面那一晚照的。Moon和我是童年玩伴,很小就是好朋友了。”


“这张...不用我说了吧?”


最新的一张照片被小心翼翼的夹在空格里。照片上的男人女人互相在对方脑袋上比着兔耳朵,笑容满面,不难看出当时他们正在搞怪。他们背后是一架漂亮的实鼓。


“为什么不说呢?我要属于我们之间第一张照片的介绍。”


不错,照片上的男人正是Michael。罗伊见他认真起来,故意开玩笑的说:“哎呀...这个保护膜的质量也太差了,我怎么看不清我身边的这个人是谁呀......哎呀,我看不清楚,我不认识他呀......”


还故意把脸埋进相册,眯着眼睛,动作夸张得像只小乌龟。


“翻脸不认人?看我怎么收拾你——”Michael叫着扑上来,大有一副泰山压顶的架势。罗伊哈哈大笑,放下相册唰的一声站起来就跑。


一场两个人之间的追逐战展开在这个不大的房间内。罗伊蹿的比兔子还快,可奈何吃了腿比对方短的亏,左逃右逃,都被Michael封住去路。在衣柜前,他伸长了胳膊,捉住了无路可退的女孩。


罗伊很想伸手打他,但双手都被他捉住,交错的叠在自己身上钳制着。Michael有力的双臂使她根本挣不动分毫。她只能感受到Michael的大手攥着自己手腕的时候是那么用力。一片喘息中,Michael精致的面庞在她眼中逐渐放大,距离越来越近,那头卷发的发尖几乎快和她的眼镜框触碰上。


“现在看清楚我是谁了吗,只有七秒记忆的小金鱼?”


是不是有点......太近了啊......


刚刚剧烈活动了一下,两个人都有点气喘吁吁的。好近,罗伊想,他的呼吸产生的热气有些扑在了她的眼睛上,左眼的镜片被水雾迷住,模模糊糊。


“...看清,看清了。但是,Michael,先放开我,太近了。”


他不肯,摇着头:“我一松手你就会逃开的。”


那你就让我逃开吧!反正我又不会逃到哪里去!


他还当这只是平常游戏呢。罗伊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产生一种异样的敏感,她把手往回抽着:“你他妈弄疼我了,Mike。这不合适,你是知道的。”


罗伊没有别的意思,更不能说这是排挤或嫌恶。不过,作为一个敏感时期过来的中国少女,心里的某些观念还是没有完整的祛除,没有那么超前啊。奶奶从小就告诉她,男女授受不亲,她虽然在美国这些领先大都生活了几年,这些老古董的东西却还是在她的大脑里占据着一席之地。


平时的打闹讨论,谈天说地,拥抱握手,她都可以视作正常;但,在这些过于亲昵——或者更可以说是略显暧昧——的肢体动作上,她却依旧是敏感的——尤其是对方对你没有那种意思的情况下,有意无意的撩拨。


毕竟从小到大受的教育完全不一样,价值观和习惯这种东西,更是刻在骨子里、是在异国他乡生活这项无法改变的。就比如,抓着双手靠近这一动作,在Michael眼里也许不算什么,因为他很开放,很单纯,所以不会扭捏害羞,因为他问心无愧,但同样的动作,在罗伊看来就等同于越界。


她不能完全确定Michael对她没有挑逗的意味;况且,就算他真的就只是单纯到什么都不明白的地步,这样的动作......也诡异到令她面红耳赤。


“不合适吗……”


Michael被罗伊这来得莫名其妙的排斥打得整个人都顿时蔫了下去,刚才还倔强着不肯罢休,现在又赶快松开了手。突然一下子考虑到一系列问题以及刚才自己闹到兴头上的失态,他讪讪地把手缩回袖子道歉:“抱歉,Elaien,我…我过分了。”


Michael一向尊重女性,会和罗伊这样无所顾忌地打闹,是因为他以为彼此已经在一次次的交谈中逐渐敲破了对方的心门。


他已经把罗伊放进了他的安全区,他以为对方亦如是。他们认识了两年多,一起工作了一年多,虽然建立起情谊并不长久,但Michael知道,自己身边真的很少有如此单纯的关心他的人了。


他们是朋友,不,算知己,罗伊总是对他嘘寒问暖,十分在意他的身体状况,他的情绪有波动时,她也总能敏锐的察觉,并及时提供他正需要的安慰,即便只是一个拥抱或一杯水。


他若失去了这份关爱……不,他不想失去,他巴不得与她的关系再好一点,再好一点……


可是,这层关系要好到什么层次、什么地步后停下,Michael从没考虑过。


他缩回袖子的手局促起来,罗伊也窘迫的低着头。罪魁祸首来源于这有些暧昧的手部动作,虽然不再维持了,双方算是都松了一口气,但都肉眼可见的情绪突然低落起来。


一个在懊悔自己的敏感,一个在懊悔自己的鲁莽。


还有心里那份不谋而合的复杂。


心里装着事儿,想说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开口,罗伊实在是尴尬到不知道干什么,便查看着自己被捏红一截的两只手腕。恍然抬头,却正好撞上Michael内疚的双眼正在往这边偷瞄。


那双眼睛里此时正盛满抱歉的情绪,双手也从袖子里伸出来想要去抚摸自己拜他所赐浅红的皮肤,但被发现后,却立刻又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放下了手。


可怜又可爱。


是不是我刚才有些反应过激,吓到他了……


罗伊看着手腕沉思,随即暗暗咬咬唇张开双臂:“没关系的,我刚才太激动了,对不起,Mike,别怕,我不怪你。”


像是什么心爱之物失而复得的小朋友,Michael浑身抖了一下,罗伊能感觉出,他松了一口气。


如果自己再晚点妥协的话,这个哭包崽绝对会眼眶湿润的,罗伊抚摸着他单薄的后背想。


大男孩略瘦的胴体被她抱了一个满怀。女孩身上的薰衣草香好温馨好舒适,Michael没忍住,在离开那味道时小声深吸了一口,希望没有被对方察觉。


“呜…好……”


“明天要去纽约了?”罗伊拍拍他的肩踱到屋外送他,没话找话地问道。


“嗯。我们会在那里待一阵子,这期间你们也不跟去,我宣布你们暂时自由了。”


“放假?好啊~老板英明。”


“别担心,这栋宅子里不会有人排挤你的。他们都是我挑过,值得信任又亲和的人。很抱歉你刚搬来我就要离开一段时间,不能陪你好好逛逛。”


“哦,何必抱歉!我不在乎,还是请大忙人先生好好照顾自己吧。”罗伊耸耸肩乐了。“等到过段时间,我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你的广告咯……我发誓我绝对不会产生任何想要跳过的情绪。等广告出来,我就买一箱百事放在家里供着,谁让你代言了它呢。”


“我记得,你也不爱喝可乐的呀?”


“中国有句成语,你知道么?爱屋及乌!”


Michael害羞地挠挠头,呵呵笑起来:“就数你爱耍贫嘴。”


说话间,Michael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门口。他再次拥抱了罗伊,这才分别晚安。


这天早晨,罗伊去邮局给母亲寄信。


昨晚和Michael通了一趟电话,他说就快结束,还要几天就能回来了。可走出邮局上了车,车载广播里却放了一段令她惊心的消息。


“据悉,Michael Jackson昨晚在为百事可乐拍摄广告时,头皮被镁弹意外烧伤,目前已被送往医院,将立刻接受手术治疗……”


意外烧伤?


Michael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相处略微有点暧昧了 但是两个人实际上现在还都没多大想法 都是无意的(但是这种真的很戳我啦)


谢谢大家❤️

评论(3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