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th.

不建议关注

【梦向】礼物

平安夜快乐,艾瑞巴蒂!!!

新的一年要平安、快乐!亲爱的读者,悄咪咪问一句,吃苹果了吗👀

圣诞节是传递幸福美好的日子哦~要记得这一点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圣母让今年的圣诞节变成了白色。


梦幻庄园中一片银白。屋顶上的雪顺着房檐落下来,扑梭梭像风吹柳絮。窗外黄色的草坡上早就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被,连枯黄的尖尖都露不出一点。


虽然因为宅子的主人都不过节而没什么节日气氛,但Edith还是对圣诞节的一些习俗很感兴趣。


尤其是…互送礼物这一项。


为了不让Michael对她突然“挪用资金”的行为产生怀疑,她决定要自己做一个礼物送给他。


女生总有层出不穷的小心思。为了防止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关键时刻不够给力,她专门提前了一个月就开始构思和准备了。


做个什么好呢?


红绳?编过了……手工?可那又能拿来做什么呢?算了,干脆织点什么东西吧?


Edith翻出之前母亲寄给自己的毛线,按照记忆中的方法,画出了一条围巾的雏形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她每天的早中晚都会抽出时间来躲在Michael看不见的某些地方,像只小蚕一样,怀里抱着两种颜色的毛线团,用两根闪着银光的织针,不停的织呀、缠呀、绕呀……


Edith纺织的手艺都是母亲教的。小时候,她身上总穿戴着母亲亲手织的毛衣等衣物。从小目染着这项技能,学的时候自然也得心应手。Edith心里想着母亲的针是怎么穿过着一根根线又绕回的,感觉母亲好像就坐在身边指点着她,看着手中已经像模像样的一条淡黄,心头变得暖洋洋的。


成品完成于二十三号的晚上。由于工作原因,Edith紧赶慢赶,花了快一个月才完成它。


她也不算新手,对于要送给Michael的礼物,她自然想织的更漂亮、更舒服一些。万事俱备,只欠明天晚上送出去。




二十四号,平安夜。Michael为了逗孩子们,特意买了圣诞老人的衣服,提前去了屋外,敲门进来,把礼物从包裹中掏出来送给孩子们。


如今,已经是夜里九点,孩子们都已经听话的上床睡觉去了,他的服装却也还没有脱下来——他说,圣诞老人的大胡子围在胸前还挺暖和的。


我罗伊必不可能让你可怜到只能围着圣诞老人的胡子取暖。Edith暗暗得意,拿着围巾从后方向Michael靠近。


“Mickey!”


Edith拿着围巾背在腰后,凑到沙发靠背处。


Michael正在沙发上倚着看书,听到妻子不同于往常欢脱的声音,心情也跟着变得更好了,微笑着转过了头。


蜻蜓点水般轻轻一吻后,Michael还来不及把注意力从对方身上转移走,一片黄色猛然出现在他眼前。待他定睛一看,才看清Edith手中晃着的是什么。


淡黄色毛线为主体的围巾,粗纤细线交织着,看起来软绵绵的。不难看出Edith以前没少做这种东西,结尾处给流苏打的结看起来虽然不复杂但可爱,长长的垂下来。


“天啊,天啊。”他惊喜,笑着感叹,伸手去摸。Edith微笑了,知道他想要,便把整条围巾递到他手里。


“今年没有玩具送给你哦,倒是能奉上我手织的围巾一份。”Michael把围巾另一头递给Edith,两个人一起摸着这条爱的付出,Edith还不忘打趣前几年自己给他买的一堆玩具。前几年她在礼品店的时候,因为每次都买玩具,后来这两年干脆直接和工作人员说是给儿子买礼物,反正,Michael也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小男孩。


“不,这比你送我玩具让我高兴很多,一想到这是你亲手缝的,老天…亲爱的,我简直想哭。”Michael捧着围巾左看看右看看,一把捏在手里使它变成细细的一条,又放松开手掌让它展开,毛线围巾不会留下褶皱,又变成一大片。


怎么一瞬间就从读书的圣诞老人变成了对礼物无限喜爱的小孩子?Michael抱着这团黄色,爱不释手,末了意犹未尽的把围巾又拿出来,摆弄微笑。


向阳花在一顿翻动下露出来,从毛线中探出头和Michael打招呼。Michael终于是发现了它,翻出来仔细的看着,抚摸着它四周的金线边:“哦!我喜欢这个设计,我喜欢这朵花。”


向阳花是贴图布料,Edith在成品上摆好位置绣上去的。这朵花像个一身黄色的小姑娘在麦田里,在淡黄色的毛线中显得格外甜美。Michael盯着花花,眼睛亮亮的,闪着奇异的光:“我好喜欢,Elaien,谢谢,谢谢,我真的好喜欢。”他又把围巾重新抱回胸前。


Edith被他夸的很不好意思,遂摸摸他的头:“好了,Mike,我要不好意思了。一条围巾而已……”


“不,不止如此。你像这朵花一样活泼,像你最喜欢的黄色一样快乐温和,像围巾一样温暖……”他平时很少这样激烈的赞美Edith,今天这条普通的手织围巾不知触动了他哪一份柔软的地方。“你知道,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,Edith,我好喜欢它,我爱你,我爱你……”


他把围巾围在了脖子上,打了个漂亮的结,绣着向阳花正面的那一面被他故意露在了外面,像炫耀似的。


Edith抱住Michael,攥着他还没摘下的圣诞老人胡子,动情地和他在沙发上吻起来。带着向阳花的那一面现在被搭在了Edith脖子上,也算是……一起围住了吧。


——不过,也不见得所有的小朋友都在乖乖睡觉。与此同时,年幼的Peter抱着圣诞老人送给他的玩偶,正在楼梯间惊诧地目睹:“妈妈亲了圣诞老人!”




半年后,Michael有一次接受采访。期间,主持人好奇地问:


“你的衣品有多好大家自然心知肚明,不过这半年来你有一条看起来不像牌子货的黄色围巾出镜率很高,不管天气是冷是热,你总是戴着它。粉丝们很想知道是哪个小众牌子能让你如此青睐。哦,它长得挺可爱的,是粉丝送的也不一定。”


Michael咬了咬嘴唇,羞涩地微笑着:“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了。淡黄色为底、向阳花图案的围巾是吗?送它给我的人也算是我的粉丝,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。其实,它并不是出于什么牌子,它出于我妻子一双灵巧的小手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妈妈亲了圣诞老人!”有人get到吗👀


画作来自于我人美心善多才多艺的同学姐姐咯🌹她说放个图会更方便理解,就把这幅画当圣诞礼物送给我了(人家其实也有lof 但她说想做一个深藏不露的美女子)


祝大家快乐,不止圣诞节❤️🎄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